陕铁院童梦启航2023再聚桥南镇留守儿童服务中心 探索曼陀罗的神秘世界

发布者:运输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7-20浏览次数:10

曼陀罗艺术是著名心理学家卡尔·古斯塔夫·荣格经历了艰难的心灵探索,借鉴东方哲学形成的艺术表达方式。曼陀罗是圆形的设计,可以手绘,也可以由许多不同的对象组成,如鲜花、石头、水晶、贝壳、沙子、蔬菜、水果等等。每个曼陀罗都有自己的意义和能量,这取决于创作者们当时的心情和想法。

曼陀罗绘画有什么作用?

01曼陀罗有助于释放混乱的心灵,并造就平静与放松的生活。当我们的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,都可以通过绘制曼陀罗来达到调节情绪作用。

02色彩丰富的曼陀罗可以培养视觉影像能力,对激活右脑照相记忆有很大的帮助,儿童接触曼陀罗可以提升观察、记忆等能力。

03可以训练孩子的手脑协调能力、平衡左右脑的发展。

04透过视觉表现,曼陀罗彩绘可直接传递人的感情、创造智慧、扩展人际关系、疗愈心灵等各个层面。

2023年719日,童梦启航2023实践团来到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,通过线上连线高级曼陀罗绘画分析师张永红老师,开启“云”关爱,团队指导老师杨欢利用孩子天生喜欢绘画的特性,引用曼陀罗绘画法,以生活中常见的蔬菜、水果、豆子、鲜花为笔,共同绘制属于孩子们的美好家园。孩子们在神奇绚丽的曼陀罗世界里,到底是怎样的风景?我们一起看看吧!

初遇曼陀罗,孩子们带着极大的好奇心,在老师的引导下,探索曼陀罗的神秘世界。

关注儿童身心成长的路上,只有起点,没有终点。曼陀罗集体绘画,既满足了儿童团结协作共同创作的需求,又借助曼陀罗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升华孩子的神圣情感。绘画是幼儿的一种特殊语言,它是儿童表现内心世界的一种载体,愿今后孩子们能用好曼陀罗这个工具,以艺术的表达方法,实现自我成长,自我疗愈。/徐召祥,文/杜娟、杨欢)

 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