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活动

发布者:运输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9-14浏览次数:10


9月12-13日,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活动。本次活动分为新生见面会、专业教育、日常教育3个专题进行。

在新生见面大会上,陈明明院长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,介绍了学校、学院基本情况,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,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、志存高远、潜心向学、精益求精;蔡昱副院长对学院专业建设及实训条件情况进行了介绍,李文斌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,重点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布置,鼓励新生修身养性,培养兴趣爱好,积极进取,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,做知行合一、身心健康的新青年。

专业教育专题活动中,主讲老师重点对学生所学专业开设的课程、发展前景、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,并对学生进校后的学习计划、职业选择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众多建议。通过一段段视频、一张张图片,老师们以生动、直观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铁院美好生活环境和良好的专业发展前景。

日常教育专题大会上,辅导员李大川、张凯蒙、杨敏分别从公寓内务整理、日常管理教育、资助政策解读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,引导新生能珍惜时间,努力学习,爱上自己的专业、爱上铁路事业,进而奉献铁路事业,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。

  通过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活动,使2023级新生从多个角度对学校、学院、专业、教学条件等情况有了全方位的认识,为快速融入、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
Baidu
sogou